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秋检“减压”“加码”供热安全

2021-09-28 17: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瑞华)随着“百日攻坚”进入冲刺期,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多举措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本质安全型企业查评工作,为供热安全“加码”助力。

安全检查全面有序。该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秋检领导小组,领导“分片包干”,带队全面开展大检查,大力排查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检查工作方案明晰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班组、车间、公司“一级对一级负责”,突出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问题整改,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

违章陋习全力消除。该公司加强培训,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家安全法,发放单行本,制作宣传栏;编制《安全生产禁令管理办法》,并在生产现场设置禁令警示牌,时刻提醒生产人员遵守,杜绝违章现象发生;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吸取“5·20”“6·18”“7·12”“8·28”事故教训,全员有感编写事故教训学习心得,使员工安全意识“感于心,践于行”。

设备隐患全速削减。为改善设备的不安全状态,该公司建立检修包台账,将供热设备设施建立档案,将设备服役情况记录在案,定期综合评价设备状况。同时,完善设备监督管理体系,加强检修作业安全监督,成立“现场监督检查组”,巡回督查检查检修、技改施工现场,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减少设备本身的不安全因素,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作业环境全程优化。该公司提倡科技兴安,保证安全发展,进行科技项目《供热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及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双预控的研究与应用》,通过改善职工作业环境,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格局,让职工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该公司表示,秋检工作将全面落实“人、机、环、管”安全要求,健全、实施、完善本质安全型五星级供热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