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1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石家庄专场启动

2021-09-30 20: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石家庄专场启动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杜昱辉)今天,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石家庄专场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正式启动。来自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的“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部门的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创业创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扶持力度。到2020年底,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3117.73亿元,同比增长3.5%,上缴税金617.19亿元,同比增长11.15%。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从2018年的90.92万户增长到2020年底的119.59万户。目前,石家庄市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68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在专精特新“小巨人”30强城市中位列第22位。

增量研究院专家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随着“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产生了上市融资的意愿。鉴于此,石家庄市工信局根据省厅“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地“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实际需要,选定《北交所设立——“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化新机遇与实操》课程作为“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石家庄首场的主题,并邀请国内投融资领域资深的研究与服务机构——增量研究院的专家前来授课与辅导。上午,专家就上述课题进行了认真讲解。下午,邀请了百汇广联、世悦律师事务所、国维知识产权、华税税务所等4家服务机构,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上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和财税问题等内容,为企业家进行业务讲解。随后,增量研究院的专家继续就企业融资上市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用新金融手段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本次活动的举办,拉开了石家庄市全年“百场万家”公益活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