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吴桥县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08 17: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刘耐岗)近日,河北吴桥县税务局驻沟店铺乡王士良村帮扶工作队和局内“蓝色之光”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周边农户抢收玉米,受到群众好评。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造成农田积水严重,大型玉米收割机难以进地收割这一情况,吴桥县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联系农业农村局、农业生产服务公司,调配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帮助农民抢收玉米,加快秋收进度,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王士良村村民王立庆身体残疾,母亲岁数大身体也有病,眼看着周围的玉米已经归仓,自家的玉米还在地里,雨水频繁,天气渐冷,再不抢收回来,一年的收成就要泡汤。得知这一情况,吴桥税务志愿者们赶在中雨来临之前,帮母子抢收了玉米,并妥善入囤。

为了普及玉米储存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民真正粒粒归仓,吴桥税务志愿者们还搜集整理了相关知识点,通过村民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平台广泛宣讲,助力农民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