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做好人才“店小二” 打造服务“金招牌”

2021-10-14 15: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佳)“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优化人才生态,强化人才服务,秉承“店小二”意识,扎实推进各项人才工作,助力产学研实现深度融合,打造鹿泉人才服务“金字招牌”。

细致入微,解决人才实际需求。一是流程审批做“减法”。鹿泉区委人才办深入君乐宝开展现场人才绿卡申请审核,依托企业人力负责人统一掌握人才入职情况,在审批流程方面做“减法”,努力提高办卡人申领效率,实现让人才办绿卡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当天共办理市B卡3人,区A卡2人、区B卡19人、区C卡37人。二是人才服务做“加法”。根据企业人才出行需求,下一步将运用网络技术开展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市区班车站点调研摸底工作,协调市公交总公司及时开通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点对点市区班车,提升人才日常通勤“幸福指数”。

协同合作,盘活高校优势资源。近期,鹿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会强带队深入君乐宝、京华电子、神玥软件等企业实地调研,摸清企业引才培才及科研技术难点、痛点,不断拓展政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鹿泉积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发展,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推动高校技术在企业落地转化,鹿泉积极组织驻区企业与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交流座谈,就科研项目攻关、技术创新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洽谈,截至目前共与10所高校、4所高校对口专业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推动校地校企协同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优质服务牌。

招才引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鹿泉紧抓机遇,利用秋季招聘黄金期,组织京华电子、森斯泰克、科林电气、君乐宝等驻区企业分期分批先后与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开展招聘活动10余场次,截至目前驻区企业共接收简历430余份,吸引优秀人才来鹿就业,为企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力量。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