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税务局开展税收风险防范和应对专题培训

2021-10-15 18: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次培训太有用了,实例非常多,政策也讲得非常细,真是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一些税收风险点的讲解对我们日常经营活动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影响深刻,作用很大。”河北润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利在参加了“大数据监控下税收风险防范和应对”专题培训后由衷地说。

10月15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大数据监控下税收风险防范和应对”专题培训,全市房地产及建筑行业共计62家企业的77名相关人员参加。

图为培训现场。王长利摄

大数据广泛应用形势下,企业税收风险如何及时防范?如何加强自身税务风险应对策略和内部控制?如何利用大数据在提升纳税遵从度的基础上,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税收征纳关系?围绕这些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兼职教师杨瑞霞结合近年来工作经验,聚焦房地产和建筑行业易发的涉税风险点,以案为例,深入浅出地给出了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并通过现场答疑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引发了参训人员一致共鸣。

此次培训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为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图为授课现场。王长利摄

石家庄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姚斐表示,税务部门将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涉税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沟通协作,利用“三师”人才、业务骨干及财税法律专家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各项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大数据涉税风险体检式排查提醒等纳税服务,营造更有利于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借助大数据分析优势,推行“无风险不打扰、低风险预提醒、中高风险严监控”工作模式,逐渐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的精准分类推送,确保在提升纳税遵从度的同时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打扰。

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田建章表示,与税务局联合举办此次培训,就是为让广大民营企业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新政策,实实在在享受税收普惠政策,有效利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规避税务违法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通过学习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税收风险防范,同时用好用足国家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规范运作,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建立现代化的财务管理体系。(通讯员王长利)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