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唐山高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5 1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现场。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杜昱辉)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工信局指导,唐山高新区发改局主办,唐山蓝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在唐山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知识产权创新、工业设计、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企业融资、惠企政策解读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高新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45家企业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实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服务机构在进行服务案例分享。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供图

在活动现场,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发布了“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评估诊断工具包”。工具包包含了“数字化、两化融合、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政策匹配”等多个企业创新发展方向的评估诊断工具。下一步,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将利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评估诊断工具包为平台和专精特新企业赋能。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的评估诊断帮助企业准确认识自身发展基础,梳理发展瓶颈问题,找出发展方向路径,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18日-22日,高新区还将开展“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公益入企行动,由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组织成员机构深入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调研诊断,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全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