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办 河北19个项目参展

2021-10-15 22: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4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本次活动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各地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效,旨在促进地区、行业交流合作,为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提供支持,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活动两大部分,主题展示包括城市创业和劳务品牌两大展区,92个城市和146个劳务品牌参展,参展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并首次将劳务品牌展示纳入主题展示范围。

河北省展区集中展示了河北省创业就业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新亮点,雄安新区、承德、石家庄、唐山4个城市为创业城市展示项目,张家口动漫人和张北司炉工为劳务品牌展示项目。雄安新区以“智慧雄安、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太芯科技、维信诺柔性屏、玄云动力、思锐物联、电力无人机巡视5个高科技项目,体现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创新发展理念。

目前雄安新区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创造”三创平台,形成集“培训实训、孵化运营、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完整三创服务体系,创新创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承德市以“创业服务全链条、智能帮扶创新城”为主题,重点展示了 “136”创业服务模式和智能创业服务系统,承德智翔机器人创业团队,笤帚苗手编工艺品,塞罕坝精神、以及围场粮心、沃土乡田、宇璐精华等农业品牌项目,体现了承德在创新创业服务模式,打造智能创业服务生态体系方面的新成效。石家庄市以“‘两个务必’诞生地,双创启航石家庄”为主题,展示了该市从强化政策、培训、活动、平台“四个精准”服务入手,全方位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经验和成效。唐山市以“创业新唐山,筑梦凤凰城”为主题,展示了该市通过打造创业服务平台,助推“大众创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劳务品牌对我国发展劳务经济、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就业质量发挥了巨大作用。张家口动漫人和张北司炉工2个劳务品牌代表河北参展,充分展现了河北省着力塑造劳务品牌特色文化,借助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