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1年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10-20 21: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10月17日至1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分别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的企业和院校共46支代表队92人报名参赛。

图为大赛理论考试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该项赛事为省级一类比赛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本届大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操作技术水平。经过紧张的比赛,最后决出三个组别的团体一等奖5名,团体二等奖8名,团体三等奖13名。依据规定,河北省人社厅将对符合条件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符合条件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授予“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图为大赛实际操作考试现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图

通过比赛,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组成河北代表队。经过严格集训,河北代表队将于11月份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全国大赛。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