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1-10-22 18: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切实提升学校特种设备安全水平,消除学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防范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河北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覆盖全县各类学校,重点检查学校杂货电梯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作业人员资质和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情况。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9家,杂物电梯14台,排查出问题隐患5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对于督促引导学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县学校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