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问诊合作 数字赋能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一行到平乡县调研

2021-10-23 16: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问诊合作数字赋能。10月19-20日,由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带队,2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与的数字赋能调研组,到邢台平乡县,围绕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等内容开展调研洽谈,把脉问诊。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后营村、春旭农业、恒驰车业、强久车业、志顺车业、河古庙镇中心小学、河古庙镇卫生院、天洋空中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阿里云数字平乡创新产业园建设工地、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好孩子儿童用品、邢台天富自行车、丰维机械制造、阿里云创新中心(平乡)、自行车博物馆等地,对平乡县乡村振兴、自行车产业、城市建设、教育医疗、数字文化等领域全方位考察调研,结合产业实际情况,针对数字赋能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调研结束后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会上,平乡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优势互补、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等多领域依法依规开展合作,致力于共同落实国家和河北省、邢台市“十四五规划,共同推动平乡县域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逐步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和数字赋能的方案思路。他表示,平乡的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环境好,企业家敬业劲头足,县委政府的干事创业氛围浓,对平乡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充满信心。围绕数字经济联合会的职责、使命、价值观,就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结合平乡实际提出了合作方案。他强调,下一步联合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平乡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把平乡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全面的推动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试点,所有的好的项目都将优先引进到平乡,加强与平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为平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表示,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是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推动数字经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权威机构,特别是在加强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上,在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建设数字城市、智慧大脑上,都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权威性、指导性、实践性。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对接座谈,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对签约项目落地充满希望,对平乡未来充满期待。双方的合作,既高度契合了党中央的新发展理念,又符合了平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平乡县委、县政府将以最高规格的专班,最精英的团队,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快速的推进,期待合作项目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平乡县县长王忠献介绍了该县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情况,并提出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合作项目意向菜单。

座谈会结束后,联合会与平乡县政府就数字健康、乡村大脑、自然资源监管、产业综合体、数字化精准招商、双碳战略、智慧社区、新基建服务、智慧农业、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