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做地方经济的支持者和省会百姓的贴心人

2021-10-26 10: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近日,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正式开始,作为主要代征银行之一,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一些缴费高峰网点增设了医保缴纳专口,并在营业厅设有专门引导人员,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自助多媒体机、ATM机等多种渠道实现缴费,节省客户的业务办理时间。

一直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立足省会、服务地方”的市场定位,秉承“朋友金融”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支持省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普惠金融持续发展,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截至10月20日,该行资产总额超1650亿元,服务的个人类客户数量约达420万户。

加大投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和服务“强省会”战略行动,全力支持省会城市建设,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排头兵。一方面,紧跟石家庄市产业政策导向,聚焦城市基本建设和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积极对接省市区县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向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有力支持了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园区建设、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民生保障类企业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公共交通、供水设施、城市基础建设等领域投放贷款达300亿元。另一方面,县域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往往处于较为弱势的地位,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服务“三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在支持服务县域农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地方银行应有的作用。

目前,该行在晋州、灵寿等14个区县共设有19家支行,实现了除元氏、深泽以外区县的全覆盖。同时,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累计投放贷款超200亿元,有效促进了县域地区的经济建设。

发力普惠,倾心服务省会百姓民生

金融服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无处不在。一直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都十分重视普惠金融的发展,聚焦百姓民生,努力在渠道、产品、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让省会百姓切实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一是加强渠道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化、智能化服务升级,通过铺设智能柜面、自助PAD、制卡机等智能设备,完善网银、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功能,替代和分流柜面业务,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有效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

二是完善产品体系。在存款方面,推出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高利率储蓄产品,同时拥有步步高、定活通等多种灵活存取产品;在贷款方面,重磅推出“享贷”业务,手机银行刷脸即可申请,快捷方便,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同时拥有工资保证贷、汽车消费贷等多款个贷品种,切实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三是提升服务质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定期组织厅堂服务标准专项培训,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对客服务队伍,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还开办了各类代收代缴业务,承担着缴纳城镇居民医保、养老、取暖费、水费、有线电视费等便民服务,切实为省会百姓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