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国内首款新标准加油机器人服务冬奥

2021-10-28 18: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易旭辉 刘学敏)10月27日,国内首个加油机器人标准(T/CMA 068-2021)在中国石油冬奥智慧服务综合站——张家口崇礼第21加油站正式发布,也标志着国内首款新标准加油机器人“持证上岗”,正式服务冬奥。

近年来,中国石油持续推进加油机器人研究,实现线上人机交互、AI智能引导、车辆自动识别、精准定位、双向选择加油、异常报警等功能,推动能源零售行业机器人技术突破发展,取得防爆认证,并同步开展加油机器人标准编制工作。

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计量协会批准并发布《加油机器人》团体标准,规定了加油机器人产品技术指标体系,在设计、安装、使用、贮存、运输以及安全等方面加以规范。通过统一标准,有利于加油机器人行业监督管理和服务质量提高,助力产业新升级,推动行业新变革。

在河北销售张家口崇礼21站加油现场,客户可以通过“中油好客e站”APP,一键唤醒机器人,最快120秒内完成开关油箱盖、油品加注等操作,全程不下车,服务零接触,尽享极致体验。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加油机器人,由中国石油自主研发,零部件国产化率在93%以上,具有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更适用,更顺畅,更便捷等特点,可连续工作10000小时,是一款让客户“安心、舒心、顺心”的智能加油机器人。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