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任泽区税务局:精细服务办实事 优化环境添活力

2021-11-16 19: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任泽区税务局根据省、市税务部门统一部署,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通过大数据精准识别,多重场景联动、智能数据监控、保障办税权益,做实做细纳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按照最新规定,11月1日起,制造业的中型企业可延缓3个月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经测算您可缓缴近112万元。”任泽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电话中对河北华密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延康说。

河北华密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为主的企业。受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任泽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筛选出河北华密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享受税费缓缴政策。“这个政策可真是雪中送炭,大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董事长。”财务人员赵延康惊喜地说。

截至11月17日,任泽区4329户符合缓缴政策的纳税人已经全部辅导到位,1528纳税人已经享受缓缴政策带来的红利,涉及税款806万元,切实为企业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任泽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税收数据、经济数据一体化的大数据资源库,主动与社保、医保、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数据共享,进一步丰富地方政务数据资源,目前,已实现社保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的一窗通办,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效率。

据统计,自任泽区“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开通以来,共接听电话263个,电话帮办业务145个,电子税务局业务远程受理65笔,为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了办税缴费“直通车”。

任泽区税务局将着力推进精细化的纳税服务,从任泽区税收工作的实际出发,通过‘业务场景+数据创新’双核驱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任泽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