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建设行业“建装杯”职业技能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2021-12-02 15: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鹏)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对发展职业技能培训事业的重要推动作用,加快培育河北省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联合组织的河北省建设行业“建装杯”职业技能决赛,于2021年12月1日-5日在石家庄市举办。通过各地市预赛和选拔赛,全省130多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共同角逐5个工种的个人奖、团体奖和企业奖。

据了解,5个工种的比赛项目分别是建筑门窗幕墙安装工、手工木工(装饰装修)、涂裱工、电工(建筑)、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建筑装饰),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手工木工(装饰装修)、涂裱工、建筑门窗幕墙安装工、电工(建筑)前三名以及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建筑装饰)第一名由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河北团省委推荐优先参评“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获得前三名和优胜奖的选手,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三名选手的教练员(每名选手1名教练员)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教练员(或指导教师)”称号;竞赛组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授予“优秀组织个人奖”;执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优秀裁判员奖”。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获得总分前三名的,竞赛组委会颁发“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证书,竞赛承办、协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颁发相应证书,获得省级单项工种第一名的选手所在单位,颁发“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证书。

据悉,河北省已经连续5年组织开展相关职业竞赛,通过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涌现出1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4名“省青年岗位能手”、25名“省技术能手”和229名“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在建设系统内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