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发布全国首个省级工业信息安全指数评价体系

2021-12-17 0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近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召开第三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试点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河北省工业信息安全指数分析报告》,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工业信息安全指数评价体系。

报告结合河北省工作实际,从技术监测、安全管理两个维度,设置了4个一级指标、11个二级指标,构建了河北省工业信息安全指数评价体系,并基于2021年第三季度监测与调研数据,对河北省11个设区市进行评价打分,客观反映了河北省各地工业信息安全现状,有助于主管部门精准发现问题及短板,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迭代升级,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报告显示,河北省各设区市均开展了工业信息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侧重点各有不同。邯郸、邢台等6市制定并发布了工业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文件,承德、沧州等5市建立工业信息安全风险通报和处置跟踪机制,秦皇岛、石家庄、廊坊等3市组建了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支撑队伍,大部分设区市举办了各类工业信息安全培训与宣贯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