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成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 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1-12-31 17: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何校庆)近年来,成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确了“1166N”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即打造一个党建品牌,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细化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党员一帮一等六个工作子方案,采取开放式、座谈式等六式工作法,开展N项温暖人心、鼓舞斗志的特色活动。

讲规范。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进行再细化、量化、流程化,从内容、时间、程序、形式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形成操作手册,使党建工作标准要求更明晰,操作流程更规范,记录材料更完整。改变过去学讲话、读文件、抄笔记的单一形式,充分挖掘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感人的场景,让大家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组织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党员本人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其他党员送上生日寄语,通过愿望卡的形式粘贴到“心愿墙”,激励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今年,结合学党史的相关要求,又增加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入党经历,分享红色经典中的一段话、一篇文章,大家高唱红色歌曲等环节,使每一个政治生日都是一次微党课。

建品牌。依托红色资源,提炼企业发展内蕴基因,打造了以“信念坚定、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守望相助、更高更远”为精神内涵的“红雁”党建品牌。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自主设计了品牌形象标识,丰富了品牌使命、愿景、理念、行为准则等内容。广泛动员青年员工组建“红雁”先锋队,开展读书、创新等多种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重、险等关键任务。在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创城等工作中,先锋队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承担了测温查码、入户排查、宣传消杀等一系列工作。先锋队员的忘我付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先锋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红雁精神的落地生根。

优载体。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办“追梦剧场”,由职工定期推荐观看正能量电影,放映前进行故事简介,放映后进行深入解读,从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红雁之声”广播台及时播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河北等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党的最新声音;“红色经典诵给你”诵读毛主席诗词,宣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灯塔课堂”、学习强国打卡群、党员学习群、红雁书屋、党建知识宣传栏,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红雁飞过成安大地》收集整理成安烟草人的感人故事,大家自己写、自己画,榜样就在身边。

重考评。探索实施党小组、党员积分管理,将党小组、党员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的情况结合业务工作业绩以积分的形式予以体现,每月自动产生党员标兵、先进党小组,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布,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实现党建工作可量化。根据积分情况,今年评选出了2名“领头雁”、3名党员标兵、5名最美员工,大家隆重地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大声说出获奖感言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组织给大家颁发获奖证书和金灿灿的奖杯,用满满的仪式感激励大家更加拼搏进取、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