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

2022-01-07 13:5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白泽豪摄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白泽豪 通讯员余天门)今天上午,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河北唐山和韩国首尔两地同步举行。该项目总投资41.25亿元,河钢和韩国浦项制铁公司(POSCO)各占50%的股份,在河北唐山乐亭经济开发区新建两条世界领先的连续热镀锌生产线,并将广东既有的一条汽车板生产线股权纳入旗下,年设计产能达到135万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

据介绍,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是河北省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项目,也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新建的两条主力生产线采用全球领先设备供应商和全球最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产品以高档次汽车面板为主、兼顾高等级高强钢和家电板,产品厚度0.3—2.3毫米,宽度800—1860毫米,最高强度达980兆帕。主要用户涵盖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宝马、大众等全球一线汽车品牌和国内主流汽车生产商。其中,双方倾力打造的GA合金化镀层钢板,将成为快速打入顶级汽车商的明星产品。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河钢、POSCO携手推进实施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是两个世界一流企业强化使命担当。河钢与POSCO都是世界500强,都是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钢铁企业,双方的发展理念、商业价值高度契合,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互补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供应企业,对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行业和制造业的结构调整起到重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图为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白泽豪摄

据了解,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中国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具备汽车整车用钢的供货能力,特别是高强钢产品在中国市场拥有领先优势。POSCO是全球钢铁的“领军企业”,是行业内备受尊重的企业,不仅拥有一流的技术、装备和工艺,更有一流的管理和产品,连续12年被评为“世界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

多年来,河钢与POSCO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自2017年两个企业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不断达成深度合作共识。2021年6月25日,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成功签约;9月26日,项目获得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执照,合资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启动。该项目是近年来POSCO在中国单笔投资额最大的生产制造项目,开启了河钢和POSCO “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崭新篇章,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