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安国市多措并举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力度

2022-01-13 10: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倩茹)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工作目标,安国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结合实际,精准对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

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开展以来,安国市将其作为工作重心和重要考核指标,把扩面征缴任务逐级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各村,落实到专人负责,并与公安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争取一人不落完成任务。

重视宣传,强化引导。安国市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发放明白纸、上门讲解政策、媒体宣传等方式,让城乡居民更好地了解各项政策,为征缴工作奠定基础。其中,在205个自然村、社区张贴明白纸并逐户上门讲解政策,成为该市征缴工作的主要抓手。

加强考核,确保成效。安国市以周为单位,对安国市11个乡镇进行定时督导,每周将任务进展情况及时下发到各乡镇,针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排名,以此激发各乡镇工作热情。

截至目前,安国市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任务,扩面人数4171人,完成2021年扩面任务的200%以上;缴费人数为133398人,超额完成2021年全年缴费任务。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