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市鹿泉区积极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2022-01-13 15: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佳)2021年,石家庄市鹿泉区人社局紧盯电子信息产业跃升风口,坚决贯彻“人才强区”战略,紧盯历史机遇,依托现有人力资源结构,积极进行整合,努力形成向上突破有能力、平稳发展有基础、长期用工有储备的梯次人力资源产业格局,锻造过硬第一生产力,服务保障域内企业持续发展。

落实各类人才奖补政策,凝聚向上突破内力

兑现各类奖补。鹿泉区出台《石家庄市鹿泉区柔性引才办法(试行)》,兑现了首批医院、高新技术企业共计19名专家人才奖励;根据《石家庄市鹿泉区高层次人才奖励暂行办法》,认定一至四类高层次人才143人,五类人才60人,发放奖励金565.7万元;兑现489名市人才绿卡持卡人购房补贴360万元,租房补贴462万元,兑现区人才绿卡持卡人购房补贴57人180多万元;依托恒大林溪郡项目,组织第一批43名、第二批21名、第三批45名人才顺利入驻人才公寓。广泛招才引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共同举办了“逐鹿英才·泉等你来”2021年春季网络公益专场招聘会,全年累计组织80余家次企业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举办宣讲会13场、专场招聘会8场,参加双选会3场,和3所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现场接收本硕博毕业生简历1939份,达成意向222人。积极荐贤纳士。不断扩大人才培养格局,复审享受国务院、省、市政府津贴专家、“三三三”人才、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18人,新评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4人、市政府特殊津贴13人,新增3家公司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家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基地挂牌。

建立常态化引进培训机制,提升人才自给能力

网上招聘全时在线。依托智联招聘搭建“鹿泉区企业网上招聘平台”,24小时不间断在线,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提供双选平台,自主进行线上双选、视频面试、在线发送招录通知。目前在网企业87家,实时在线职位1840个,职位曝光量270.8万次,职位点击量13.8万次,求职者主动投递简历11085个,企业主动下载获取简历11720个,曝光转化率和投递转化率分别为5.1%、5.3%。技能培训强化自给。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为主要形式,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优质社会民办机构15家,实施梯次技能培训,2021年,完成补贴性培训11425人次,占年度任务的253.89%;社会性培训10280人次,占年度任务的342.67%;落实“展翅行动”政策,奖补企业55家,惠及职工3060人次,以工代训奖补27家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力。

深度拓展劳务资源储备,积蓄企业用工后劲

鹿泉区建立全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供给两个“清单”,为进行人岗匹配定向招聘提供基础;加强域外劳动者招聘力度,借助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与主要劳务输出地区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推进校企合作,鼓励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与企业合作共建专业、开发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定岗定向培养模式,深度储备急需紧缺技能人才。2021年召开大型专场招聘会3场,举办线上招聘会71期,共累计提供用工岗位20046个,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0000个的200.46%,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力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