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税务服务冬奥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2022-01-28 21: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通讯员常晓博、李文英)“我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今天,河北省税务系统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正式出征仪式在张家口举行,35名河北税务干部作为张家口赛区志愿者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

图为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通过视频连线向加入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的税收双语服务团队表示祝贺。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通过视频连线向加入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的税收双语服务团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充分把握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尽职尽责,倾情服务,服从管理,勇于担当,出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质服务展现志愿者精神,用青春热情点燃冰雪之城,在冬奥服务中展现中国青年风采,贡献河北税务力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环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更好服务冬奥会举办,河北税务系统于2021年10月组建的“冬奥税收双语服务团队”,日前统一纳入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团队。根据志愿服务工作统一安排,35名双语服务团队队员将分成五组,分别进驻崇礼区和桥东区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张家口赛区非注册媒体中心、崇礼区公安分局等地,在增值税退税、媒体接待、安保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双语服务。

2021年10月中旬,河北省税务局经过英语笔试、中文面试、英语口试,从全省税务系统选出35名外语优秀的税务干部,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冬奥税收双语服务团队”,涵盖英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多个语种,在冬奥会举办期间赴张家口开展专项服务工作。为提升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对选拔出的税务干部进行了包括外事知识及礼仪、增值税退税政策、冬奥会英语等多方面的专门培训。

图为张家口市团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河北税务系统35名志愿者的加入,壮大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充实了志愿者力量,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展现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冬奥会贡献税务力量。”在出征仪式上,张家口市团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向志愿者代表授旗时说。

图为志愿者宣誓。

“能够成为河北省税务系统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十分荣幸,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文明的素养,为冬奥会竭诚奉献,擦亮税收服务冬奥的金名片。” 出征仪式上,税务服务志愿者代表李邢表示。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