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多功能智慧灯杆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2-01-30 21: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通讯员王拾周)1月28日,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牵头组织起草的《多功能智慧灯杆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为团标)正式上传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并实施。

据了解,该团标由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特瑞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20多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起草,涵盖半导体照明、景观照明、智慧城市、物联网、5G通信等领域。

据悉,该团标适用于智慧城市场景下多功能智慧灯杆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与运维。主要内容包括多功能智慧灯杆系统的功能概述、系统组成、结构类型,规定了杆体、多功能灯杆系统和挂载设备的要求,提供了智能照明、视频采集、移动通信、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气象监测、一键呼叫、公共广播、信息发布、多媒体交互、公共无线局域网络、电动车充电等各种功能的技术规范。是省内第一部相关领域团体标准。该团标的实施将对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