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钢供应链探索工业电子商务领域两化融合新路径

2022-02-10 19: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齐洁)1月20日,河钢供应链收到来自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感谢信,信中对河钢供应链深度参与“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积极开展“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提供优质资源助力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推动河北省工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表达了谢意。

感谢信中表示,作为河钢集团金融产业管控平台和产融协同平台,河钢供应链在工业电子商务领域积极探索两化融合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力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6月17日,在“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启动仪式上,河钢供应链及旗下铁铁物联公司双双入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的“冀优千品”支撑单位。9-10月,河钢供应链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河北新闻网、东云销售商学院3家单位承办了第一季“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程活动,直播共进行12期,累计播放量达到330万人次,助力提升河北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河钢供应链作为“冀优千品”支撑单位,下一步将组织系列专题对接会,共享供应链金融合作资源,借助河钢集团庞大的体量、产业链条及丰富的资源优势,为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提供工业品采购销售、物流、钢材零售、电力交易、废钢交易、信息化部署等一站式平台服务及金融赋能方案。

此外,2021年,河钢供应链按照将河钢供应链平台打造成为“源于河钢,成长于社会,服务于国家实体经济,成为链接企业、金融和第三方资源的全国性平台”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快河钢供应链平台发展,有效推动集团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和管理效能再提升,集团产业金融板块迈入了发展“快车道”。铁铁工业品超市入驻优质供应商2200余家,上架商品37个大类、29万个单品。铁铁智运网络货运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近千家、活跃车辆5.5万辆,上线汽贸业务,携手中国重汽向河钢石钢承运商交付首批国六重汽豪沃车。启动了钢材零售服务平台建设,确立“线上平台服务+线下物流配套支撑+区域专业客服团队”的业务模式,倾力打造第三方钢材零售服务平台。上线废钢平台(一期),将实现系统智能判级,推动集团废钢资源战略管控。铁亿生活服务平台对接京东大客户开放平台,引入中石油、汽车团购等多项资源,成交量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