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高邑举办知识产权进企业促创新暨知识产权融资银企对接会

2022-03-18 15: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进企业促创新暨知识产权融资银企对接会”。高邑县33家规上企业、国内5家金融机构、4家资产评估、投资服务机构共同参加了对接活动。高邑县副县长郭江浩、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学建、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郝建卫、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学志、局长朱文田、副局长张静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学志主持。

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文田首先对全县的知识产权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市场监管局积极从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大力激励专利创造,增强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积极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加强政策引导,制定激励措施,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现场签约10余家。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培训,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保险、评估等多方面有力保障。举行知识产权进企业促创新、融资银企对接会,是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全县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和创造、创新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助推企业在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上不断实现数量提升和质量提升。

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郝建卫介绍了知识产权融资的相关政策。金融机构河北银行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融资程序。中都国脉评估公司王润磊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评估流程。久润公司介绍了北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与会的企业与金融机构、评估公司、服务平台等进行了现场对接,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融资、评估等事项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对接,大大拓宽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价值利用的视野,提高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重视程度和创新发展信心,金融机构与广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高邑县副县长郭江浩、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牛学建先后在会上讲了话。对此次知识产权进企业促创新、融资银企对接活动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强调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希望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为企业多服务、服好务,多出好政策,通过这样现场对接的形式,把政策注入企业。要求企业在经营思想和理念上一定要转变,把专利、商标用起来,通过银企对接,变成活资源。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发挥网上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通过多方努力合作,把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会后,所有与会企业、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投资服务机构、职能部门等,共同组建“高邑县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微信群”,以利于今后就知识产权相关事项作进一步的交流互动,持续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质押融资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在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上积极探索,开发出更多灵活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缓解企业融资瓶颈,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