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专精特新

华恒生物:用生物科技助力绿色发展

2021-11-08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是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独资成立的专业从事氨基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首家实现发酵法L-丙氨酸产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发酵法丙氨酸生产基地。公司产学研平台覆盖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北京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

突破关键技术 水平国际领先

华恒生物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及保健品、日用化学品、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领域,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KOSHER、HALAL质量体系认证,公司投产以来一直以高端市场为主导,丙氨酸品质充分得到了如德国的巴斯夫、荷兰阿克苏诺贝尔、DSM等国际上知名企业认可并建立了稳定的市场供销关系。L-丙氨酸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为达到60%,排名第一。

领先的市场地位来自于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冠军产品L-丙氨酸为例,华恒生物突破厌氧发酵技术瓶颈,构建以可再生葡萄糖为原料厌氧发酵生产 L-丙氨酸的微生物细胞工厂,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微生物厌氧发酵规模化生产L-丙氨酸产品,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及产品成本,促进了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同时实现发酵过程二氧化碳零放排,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自成立以来,特别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在原有的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软硬件建设,为研发工作提供更加合理的平台,成立了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围绕公司长期研发品种规划,开展研发队伍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研发团队。截至目前,公司2项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累计申请各类专利40余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计23项。

发展生物技术 服务生命健康

公司承担了众多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以及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承担了科技部863计划“基因组规模系统代谢育种”;国家发改委微生物示范专项“发酵法生物基L-丙氨酸产业化应用”、秦皇岛市工业发酵和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小试研发基地和基础研究中心)等项目,是全球首家以发酵法生产丙氨酸并在国际上独家拥有发酵法生产L-丙氨酸技术,全球第一家运用生物酶工程技术制造β-丙氨酸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发酵法生产L-丙氨酸被国家中科院誉为“中国生物制造一个里程碑的创新”。

公司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组织模式和运行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人事、财务、资产、考核、分配、激励等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实现技术、人才、效益、发展的良性循环。

公司以“发展生物技术,服务生命健康”为使命,以“精益求精、更高品质、更好服务”为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以“成就客户、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开放进取、至诚守信、知行合一”为管理理念,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进而成就客户。坚持用生物技术重塑绿色环保、和谐健康的美好生态。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生物工程制品供应服务商。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