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18 05: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2.png

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项目始建于2006年,于2008年8月8日正式投产,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循环经济项目。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唐山市滦南县扒齿港工业园区,现有生物柴油生产线三条,总计年产生物柴油能力为16万吨,年处理地沟油20万吨。公司获得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生物柴油行业龙头企业、全国生物柴油最具影响力企业、全国能源环保领军企业、河北省减排工作先进企业、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等殊荣。生物柴油产品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图片1.png

公司目前采用的生产工艺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金利海生物柴油研发中心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唐山市生物柴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市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机构B级、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废油脂转化生物柴油技术创新技术中心等,新增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通过了欧盟ISCC认证、德国Nabisy认证、荷兰DDC认证、知识产权标准化认证;通过了国际ISO9001、14001、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认证。

图片3.png

公司作为独立起草人或者主要起草人,参与制订了《生物柴油(BD100)原料 废弃油脂NB/T 13007-2016》《生物柴油调合燃料(B10) DB 13/T 2140-2014》《生物柴油调合燃料(B20) DB 13/T 2141-2014》等多项国家、省、行业标准。2019年新制定企标44项,使得企标总数达到84项。主导修订2项、新制定1项地方标准即将颁布,有1项团体标准正在申报之中。

图片4.png

公司具有年处理地沟油20万吨、生产生物柴油16万吨及生物重油4万吨的能力。生物柴油产品供不应求,所产生物柴油大量出口欧盟。目前,公司与世界五百强前十名的英国BP石油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成为世界五百强意大利艾尼公司和荷兰贡沃公司重要供货商之一,并且公司在京唐港建有海关监管的、国内北方唯一的生物柴油专用出口码头和储罐。同时,公司与京唐港液体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和BP石油公司合作开通我市首条液化品散装运输欧洲航线,标志着唐山至欧洲的液化品海上通道由此打通。

生物柴油是新能源、生物质能源,是以“地沟油”等废弃油脂为原料生产的生物液体燃料,具有十六烷值高、无毒、低硫、可降解、无芳烃等特点,可与石化柴油直接掺混使用甚至完全替代。清华大学汽车技术研究所的实验证明:在柴油里添加10%-20%的生物柴油,重载重型卡车使用后,PM2.5-PM10污染颗粒物可以减排48%-86%。此外,每使用1吨生物柴油,减排二氧化碳2.5吨。使用生物柴油可显著改善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有效避免“地沟油”回流餐桌,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可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生物柴油行业前景广阔,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公司信心十足,计划明年由新三板(股票简称:生物柴油  股票代码:837602)转到主板上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生物能源公司”,成为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巨头,带领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国家为民族提供更多绿色环保生物能源,本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造福人类为天职”公司使命,处理更多的地沟油避免其回流餐桌,更多的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