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税务落实减税新政策为企业研发保驾护航

2022-04-20 16: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于2022年3月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公告发布后,河北省税务局与河北省科技厅积极对接沟通,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辅导,提醒可能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今年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参评准备,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按照公告,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河北镁熙生物有限公司在2021年就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税费缓缴等政策优惠。“今年优惠力度更大,预计还能减免更多税费。企业新建的车间即将投入生产,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河北镁熙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文杰说。

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准的是企业的研发投入,通过税收杠杆,降低企业的研发成本,增加现金流,从而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近两年,我们企业累计享受了一大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些资金用于现有厂房扩建、生产与检验设备更新、专业性技术人才培训与引进,企业科技研发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张家口技普化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办税员梁妍说,得益于高精密零部件的稳定交付能力和技术专利优势,企业业务不断拓展,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大跨越。

河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优化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河北省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好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退税减税政策,助推企业科技创新,推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