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邢台隆尧县税务局:推出24小时智慧办税舱实现办税不打烊

2022-04-28 14: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芳)在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际,邢台市隆尧县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目标,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城区分局建设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办税厅并安装智慧办税舱,实现了绝大多数涉税费业务的自助办理。

为了更好的发挥智慧办税舱作用,邢台隆尧县税务局将智慧办税舱与县局远程帮办中心相连,当纳税人遇到问题时,点击屏幕上的“呼叫客服”或旁边“如需服务请按铃”按钮即可获取税务干部操作辅导;同时,隆尧县税务局还组织成立隆尧县纳税人诉求响应微信群,并将二维码张贴到24小时办税舱、乡镇微型办税厅、迷你办税厅等办税场所,每天安排专人负责轮流值班,快速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问,打造更加顺畅的税企沟通渠道,确保涉税事项马上办理。

据统计,该办税舱上线以来,已累计为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车购税申报等各类业务124次,通过“科技创新+优化服务”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税不打烊。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