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04 09: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1.jpg

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河北智同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的核心成员企业之一,连同智同生物控股的子公司河北爱尔海泰制药有限公司,两家工业形成了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并以创新为导向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公司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志存高远”的核心价值观,秉承“热爱生命、远大理想、为大众健康提供高科技产品”的核心理念,并致力于生物医药核心技术突破,引领国内生化创新药物新方向。

智同生物自成立以来,在生化制药领域的创新研发中,不断取得突破,作为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单位,拥有国家级药物孵化园、院士工作站、生化重点实验室。共获得81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生物药15个品种、31个品规。

图片3.png

目前具备水针产能3亿支、冻干粉针1.5亿支。该公司引进世界一流设备,在生产工艺上采用提取与油脂分离纯化技术、细胞破壁与胞内产物分离技术、产品晶型与杂质控制等技术,同时使生产技术和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进一步打破垄断壁垒,为中国生化制药登上世界舞台打下坚实基础。

智同生物作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战略新兴的快速发展的创新型企业之一,与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沈阳大学、河北大学、天津药物研究院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条件。

目前针对“液态硬胶囊技术、缓控释技术、现代冻干技术、组分中药技术”,公司已经掌握规模化生产提取原料和制剂的核心技术,在生产工艺上采用提取与纯化技术、杂质与细胞分离技术、病毒与细菌灭活技术、分子膜超滤截留技术、定向组分分离技术和冷冻干燥技术等核心生产工艺,在国内率先将分子膜超滤截留技术应用于生化原料药提取的工业化生产中,生产工艺已处于国际同步、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