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科瑞达仪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06 12: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科瑞达仪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金石工业园区的河北科瑞达仪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620万元,专注于水质在线分析仪器和水环保分析仪器,以及各种基于水分析的研发和工程项目运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从事专业和一线运营。

科瑞达运用水质在线分析核心技术,厚积薄发。构建起感知层、应用层、集成层、网络层等一系列水质安全、环境监测、工业水处理、高效农业等应用技术板块,为电力、石化、冶金、制药、能源、交通、环境、科技农业、水安全、生命科学等涉水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科瑞达凭借水质在线传感、数字化感知发送器、环境分析仪器、应用分析控制集成等核心技术,按照涉水行业门类形成专业化分类发展。为水厂、管线饮用水领域建立起水质安全在线监督网络;为水源地、江河湖泊、污染源监测提供连续监测的多种预警手段装备;为污水处理方向输出了一系列专业化的技术装备。在工业用水领域形成水质净化、药剂维护一系列节能减排应用系统集成;在医药、半导体、生命科学等领域提供高精尖的技术装备和集成化产品,为医源性污染源和水系安全建立起一系列的应用问题解决方案;为水产养殖、高效农业建立起一整套技术应用方案,为泳池和商业用水提供整套的运行管理系统集成,实现了基于核心技术之上的跨越式发展。

在传感器、仪器、自控集成等硬件制造方面,科瑞达运用现代先进制造手段拥有规模化的自动生产线,在行业中率先实现了对传感器、数字化感知发送器、现场处理模块、整机产品的智能化自动检测,成就产品制造的一致性、重复性、可靠性,以坚持不懈的追求领跑行业制造先锋。据统计,公司自有知识产权8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软著90多项。

在人才引进和持续发展方面建立起多元化的各种奖项、激励方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在研发、制造、质量、售后等方面有着雄厚的专业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南开大学等国内多家院校建立起多元化校企合作关系,使资源达到优化配置。同时,科瑞达公司也成为院校一线实习和人才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