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衡水市枣强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在一线留抵退税不断档

2022-05-12 19: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瑶)从4月下旬开始,衡水市枣强县疫情防控进入严峻时刻,而这时也正是首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的重要阶段。衡水市枣强县税务局一手抓抗疫、一手保退税,税务干部们刚下防疫一线、又上工作前台,克服时间紧、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双线发力,既做到了防疫工作不落后,又确保了留抵退税不掉队。

在白天参加小区防疫任务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每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准确掌握退税政策,税务干部利用晚上时间,通过数据筛选进行统计摸底,制作名单清册,协同分局逐户开展电话辅导,讲解清楚适用政策,并辅导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

枣强浩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玻璃钢企业,正焦急于留抵退税办理的时候,公司会计苏玲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网格员辅导她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办理流程。她说:“晚上接到电话的时候,税务干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但讲解政策却耐心细致,我十分感动。高效的服务,便捷的退税,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发展的支持。”

衡水市枣强县税务局在确保退税红利精准落到纳税人“口袋”的同时,科学设置指标,严格防范退税风险。枣强县作为皮毛出口大县,衡水市枣强县税务局一方面加班加点为纳税人逐户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另一方面,针对其风险性,梳理出风险点,整理应对指南,组织分局、县局两级研判团队,加强受理审核,杜绝“带病”退税,确保纳税人依法依规高效享受留抵退税的红利。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