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黄骅市税务局:新政春风暖税惠“活水”来

2022-05-13 15: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阿娜)退税减税政策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黄骅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认真组织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细。

芳菲税暖四月天 税惠宣传正当时

黄骅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手册》《个税汇算常见问题》等宣传资料,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介绍“远程帮办中心”“十分钟办税圈”等精细化、智能化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细。

黄骅市税务局通过线下办税服务厅、商业中心、企业走访等形式,与线上启动仪式直播和宣传片同步推送相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送“春风”。税收宣传月期间,黄骅市税务局将陆续开展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座谈会、“税收知识”趣味互动答题、税惠政策“云上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惠新政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希望能让更多纳税人了解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精细服务’措施,一起为构建美丽家乡作出税务贡献。”税务干部张英香说。

助企纾困“及时雨” 政策红利激活力

黄骅市税务局主动走访河北省富海金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起退税申请,很快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便成功到账。“税务部门的效率高、服务贴心,退税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贾兆伟说。

“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国家税惠‘及时雨’可以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黄骅市税务局滕庄子税务分局分局长刘伟祥说。

黄骅市税务局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前期依托信息数据进行梳理核实、摸清底数、科学统筹,主动提醒、精准对接纳税人,“沧税管家”服务团队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涉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同时通过绿色通道、错峰办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全面提升办税质效,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的税务干部通过“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精细化服务,推动“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为纳税人带来办税协同联动的“云辅导”新体验,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细。河北鑫钰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纳税人刘女士接通“远程帮办中心”进行询问,坐席员于连鑫通过远程视频向企业了解情况,细心介绍退税政策相关要求,在线辅导办税流程,“多亏了工作人员耐心教我,很方便、很暖心。”纳税人刘女士说。

多措并举促落实 便捷服务送“春风”

部门联动“系统化”。黄骅市税务局把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税费政策、纳税服务等工作组进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确保宣传“立体化”。4月以来,黄骅市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云上课堂、税企通、税企QQ群、钉钉群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新政变化、办税流程等内容开展多维度宣传辅导,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按下立体宣传“小喇叭”。

提升服务“精细化”。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完善“十分钟办税圈”,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体验更好。

加足马力“高效化”。根据户数较多的实际情况,黄骅市税务局利用节假日组织税务干部做好纳税人的政策辅导、纳税申报、风险排查、退税提交等工作,同时调配骨干人员对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发起的退税流程加班加点审批流转,确保任务日清日结,保证税惠政策高效落实。

税惠春风十里暖,一渠“活水”润心田。黄骅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全力打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组合拳”,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让纳税人做“政策明白人、服务畅享人、红利受益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