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邯郸市税务局:税收赋能助力冀南大地科创阔步前行

2022-05-13 16: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静)科技春风吹暖冀南大地,税收赋能科技企业阔步前行。在点燃科技创新“新引擎”过程中,邯郸市税务局持续发力,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实在的税费红利、优质的纳税服务为全市聚集创新资源、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增添动力,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力前行,为邯郸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税务力量。

近日,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器等电气设备在河北卓越电气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截止今年4月底,河北卓越电气有限公司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64亿元,非钢产业转型成效显著。在企业强劲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的扶持。两年来,河北卓越电气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费优惠金额近1100万元。“受疫情反复和钢材等大宗商品上涨影响,企业资金回笼困难。但这两年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真金白银,不仅缓解了资金链的压力,更为我们生产线的更新和研发注入了力量。”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红梅说。

邯郸市税务局按照全市通过“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扩量提质”,打造“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梯队的要求,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动态台账,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辖区内不同类型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分级分类政策辅导,梳理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目录,精准向企业推送创新平台及投资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等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让纳税人知政策、会运用、能享受,对符合条件但未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等的企业给予提示提醒,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同时,邯郸市税务局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12366热线等多种途径,持续发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知识点并解答热点问题,统一印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指引》宣传册,向研发企业免费发放,以政策宣讲会、重要政策解读会的形式为纳税人答疑。

下一步,邯郸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升级,助力全市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释放冀南大地创新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