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志愿服务队:让节水走进千家万户

2022-05-13 16: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您了解用水定额吗”“这是我们节水宣传册,里面介绍了咱们河北水情、生活节水小妙招等内容”“这是我们河北省节水吉物祥‘节节和滴滴’”……近日,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深入河北石家庄井陉县、鹿泉区,向用水户耐心讲解节水知识、帮助居民掌握节水技巧。

图为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队员向用水户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

为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日前,河北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印发《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号召广大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护水宣传活动,让节水走进千家万户,激发社会公众节水护水热情,打造河北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品牌。

图为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业务工作,践行“岗位学雷锋,为民办实事”,深入井陉县、鹿泉区的君乐宝永盛乳业、丽枫酒店、井陉上安电厂、3502服装厂、中联铁运有限公司等20个用水单位,开展节水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宾馆等活动。志愿者向计划用水单位耐心讲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计划用水管理政策、用水定额政策等知识,发放节水宣传册200余册。

此次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用水户主动节约用水的积极性,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不断推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