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河北保定徐水区:​小蟠桃长成了“金疙瘩”

2022-05-31 17:31:2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青公村的大棚蟠桃熟了,一亩收入可达4万元

小蟠桃长成了“金疙瘩”

小满过后,保定徐水区正村镇南青公村的百余亩大棚蟠桃迎来丰收季。5月24日,66岁的果农骆全福边采收桃子边计算着:“桃树盛果期亩产6000斤以上,按近两年的行情8元一斤算,每亩收入能有4万多元。”

一座座大棚里,扁圆形蟠桃缀满枝头,红绿掩映,果香醉人。大棚外,十几位村民在凉棚下精选优质蟠桃,熟练地套网装箱,忙碌中伴着欢声笑语,脸上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两小时光景,2200余斤蟠桃包装完毕,准备搭乘冷藏车发往广东深圳。

说起种植蟠桃的经历,骆全福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老哥俩种了半辈子桃树了,从1981年分了责任田那会儿开始,从露天种植到大棚桃树,从普通品种更新为现在品质更高的早红蟠、红巨蟠、红蟠十三号,从老一套土法子到现代化的授粉、智能控温等先进管理技术,都一步一步摸索学习,有了成功经验,见到效益了再教给乡亲们,带着大伙儿共同致富。”

南青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常坤介绍,骆全福、骆全生两兄弟凭借20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桃专家”,带动本村40余农户种植蟠桃200余亩。南青公村成了远近闻名的“蟠桃之乡”,新上市的蟠桃除了供应京津冀市场和当地游客采摘外,还远销深圳等地。

近年来,徐水区依托各乡镇传统农业资源,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设施农业,优化整合土地、技术、劳动力、市场等资源,大幅提升农业附加值,逐渐形成西红柿、草莓、蟠桃、西瓜、葡萄、苹果、梨、杏等一批叫得响的特色农业品牌。全区设施农业近万亩,其中瓜果类1000余亩,实现全年果蔬不断档,除了种植户收入可观,还附带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