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本土 勇担使命 力促石家庄经济“过万亿”

2022-06-10 16: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晓东)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扎根石家庄、立足本土、专注主业、服务地方,依托丰富多样的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省会经济做强做大。据悉,该行自去年以来,已在石家庄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300亿元,为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引金融资源之“水”,解实体经济之“渴”

积极融入“强省会”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提供金额支持,用“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心剂”。

该行一方面聚焦重点领域,带动行业发展。紧扣区域经济发展特色,聚焦城市建设,市政民生、生态工程和传统优势产业等领域内的重点企业。全年为石药、君乐宝、敬业、石钢等地方龙头企业审批贷款近60亿元,为市城发投、市交投、市地产等提供资金近4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向省会基建、交通等重点领域投放贷款达260亿元。另一方面发展绿色金融,推动转型升级。紧跟节能环保政策导向,在信贷投放上坚持做好“一加、一减”,即:加大对节能环保项目投融资的支持力度,减少“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授信。近年来,累计为绿色低碳领域提供授信近30亿元。

以产品服务之“风”,助小微成长之“势”

聚焦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金融产品、服务质效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做精做优小微金融品牌。

据悉,该行小微贷款规模和户数在全市银行业中均位列第一。一方面聚焦客户需求,做精做优产品。围绕小微客户“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积极整合小微信贷产品,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技术,创新推出了“房E贷”、“聚合贷”等线上化产品,还与住建部门还实现了系统直连,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大大节省“跑腿”时间。另一方面落实稳保要求,精准滴灌小微。近两年来,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18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延期、缓息、减免等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达20亿元,新增小微贷款平均利率持续降低,有效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了企业发展动能。

用朋友金融之“道”,提零售服务之“质”

该行一方面专注普惠金融,满足居民需求。积极打造多渠道服务体系,借助智能柜面、自助PAD、制卡机等电子科技设备,替代和分流柜面业务,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持续完善电子渠道功能,网银、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均已实现“汇、贷、存”等各项功能,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断推出涵盖餐饮、购物、买药、出行等领域的便民惠民消费券,全力助推城市消费转暖升级。

另一方面,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服务培训,将文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服务氛围;打造了22个社保一卡通服务点,为市民百姓提供便利;设立助农服务点850余家,打通县域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