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石家庄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2-06-29 08: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为进一步深化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建设内容,服务产业创新、引领区域转型升级,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石家庄高新区4月份启动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此项目公共服务体系构建重要一环的石家庄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专利管理平台”),日前上线试运行。

图为专利管理平台官网截图。

据了解,专利管理平台涵盖产业专题数据库、公共信息推送服务、专家智库等多个模块。其中,产业专题数据库通过对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数据进行筛选、汇总,旨在为用户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数据检索、统计分析及可视化等服务;专家智库通过组建知识产权类和技术类的智库团队,为区域内各类主体提供高质量、多层次、全方位的智库资源和服务支撑;公共信息推送服务则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调研重点子产业链瓶颈制约和上下游企业的关键共性需求,面向域内企业提供公共信息推送服务。

该平台将进一步加强高新区产业导航成果共享,引导产业创新,带动区域整体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