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01 21: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为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基地、进园区、进产业集群,6月30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唐山市副市长石小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出席“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唐山站)活动并致辞。唐山市重点企业代表以及部属事业单位代表、国内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部分“平台+园区”试点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伟对河北“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动“平台+园区”发展,既是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加快园区转型的内在需要,也是打通平台落地“最后一公里”、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平台企业等多方主体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合力,按照统筹推进、协同配合、有序实施的原则,共同推动“平台+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致辞。

河北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的沃土,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马蕴表示,下一步河北将重点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覆盖全省的“1+21”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快平台在基地、集群、园区的深度应用,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和典型案例,在全国率先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水平评价试点,探索一条“以评促用、以用促建”的推动路径,全面提升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图为唐山会场。

会上,唐山市曹妃甸区介绍了园区招商政策,发布了河北飞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发布并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园区”白皮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大咖,围绕“平台+园区”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负责人进行了“平台+园区”经验分享。部分服务商代表与制造业企业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现场。

活动当天下午,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工作会举行。唐山曹妃甸经开区、重庆大足高新区等园区代表介绍了“平台+园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海尔卡奥斯、航天云网等9家平台企业分享了“平台+园区”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

图为石家庄会场。

据了解,2022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园区、进基地、进集群,统一安排组织的一次全国性活动。唐山站是继安徽芜湖站的第二场活动,主要目的是面向制造资源集聚程度高、产业转型需求迫切的区域,推动平台在工业园区应用推广,促进区域产业数字化发展,搭建“连接千行百业、赋能万企千园”的交流平台。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平台+园区”继续走深向实,为统一行业认识,规范供需对接奠定坚实基础,对下一步探索“平台+园区”发展的应用场景、演进趋势和实施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