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非常规水利用量全国第五!《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实施一周年成效明显

2022-07-02 09:4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2021年7月1日,《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正式实施。在《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河北新闻网特邀河北省水利厅节水处处长李国正做客本网,以视频访谈的形式,向广大网友全面介绍全省深入推进《条例》贯彻落实的创新举措与工作亮点,以及《条例》实施以来节水工作取得的成效。

李国正介绍,《条例》实施一年来,河北省围绕调动政府、部门、用水户以及全社会节水积极性,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节水协调、健全节水制度、完善标准体系、加大节水宣传,不断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规模和质量,节水取得明显成效,得到水利部充分肯定。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河北省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4.2立方米,居全国第6位;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676,居全国第4位;非常规水利用量为11.7亿立方米,居全国第5位。

据了解,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方面,目前全省共有78个县(市、区)被水利部命名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完成了水利部确定的2022年40%县(区)建成节水型社会目标;在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方面, 2021年231个水利单位建成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在节水型高校建设方面,2021年创建节水型高校13个,2022年推动17所高校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在节水型企业创建方面,2021年配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命名102家企业为省级节水型企业,并择优评选出8家为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全省已有156个企业成为省级节水型企业。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