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张家口市税务局以“真金白银”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2022-07-20 15: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晓博)张家口市税务局坚持以更细致的办税服务、更高效的退税流程持续加大与民生紧密相关企业的纾困力度,稳步推进留抵退税政策从“纸上”到“账上”再到纳税人“手上”,以“真金白银”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今年以来,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煤电供热企业发展面临困境,为了确保冬季供热供暖顺畅,阳原华阳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紧抓夏季设备维修改造黄金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供热设备的维修维护和改造升级,留抵退税款项到账,为企业注入“润滑剂”。

“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都有对应的税收优惠政策,退税过程很顺畅,二十多万的资金到账对于公司供热设备的维护改造起到了关键作用。”阳原华阳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和平说。

据了解,张家口市税务部门针对重点民生企业,特别是针对自来水公司、电力行业、燃气行业等重点重要的民生企业行业,在优惠提醒、政策解答、精准辅导、流程优化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之外,还为其建立了“有困难,请找我”直联机制,不断畅通其政策咨询和诉求反映渠道。依托“简单问题线上即答、疑难问题专班座谈、复杂问题局长直联”的方式,个性化解决民生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和涉税诉求,真正做到为企业解难题、送政策、促发展,让源源不断的“税”动力直接输送到城市民生事业发展的最前线。

“当前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急需政府‘雪中送炭’。通过大规模退税减税政策,为企业提供了现金流支持,盘活了企业资金,实现了助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的目的。”张家口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静说。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