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保定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7-20 22: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近日,保定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以“审批围绕项目落地转、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为项目提供高效的审批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作风,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做到“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及时让企业掌握惠企政策、项目审批进度。同时,实行包联企业,对于建设中的项目,按照领导干部包联项目制度,组建包联工作专班,主动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掌握企业审批动态,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沟通。

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在大厅设立项目审批服务“一窗受理”综合窗口,明确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对项目落地投产全流程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提供咨询、指导、协调等服务。同时,落实项目帮办代办制度,由骨干人员组成帮办代办工作专班,对建设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此外,进一步压减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行“集成化办理”、“打包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结”,加快企业项目落地,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对社会投资一般工业厂房类项目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行投资项目“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改革,对园区内符合产业政策、规划、环保条件的投资项目,由企业自主选择并按照政府制定的标准作出书面承诺。以“标准+承诺”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审批服务,让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