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助力“领跑者”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07-21 09: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企业上市为导向,以优化生态为支撑,大力培育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重点措施包括企业上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强链补链、金融助力、冀有特色等六大行动,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

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专家在国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我们研制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融合全国优质专业服务机构,组建了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打造优质企业赋能资源池,围绕企业上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质量标准品牌等领域为‘领跑者’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赋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发起人、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滨说。

据了解,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由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维知识产权、蓝石咨询等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服务平台,融合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标准化研究院、冀凯信息技术、国融证券、非凡物联网、方圆标志认证、瑞诺国际、大成律所、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等1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组成。

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开展“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公益入企行动。

据悉,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积累了大量服务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认定与培育经验,先后服务鹿泉电子信息、临西轴承、河间再制造、安平丝网等,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项目申报咨询、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认定、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李滨表示,资质荣誉对企业上市估值有积极意义。按照政府的引导示范方向发展,该公司将为服务“领跑者”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咨询,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等资质,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工业转型升级(技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专项项目,助力“领跑者”企业在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强链补链等方面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专精特新服务联合体将持续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专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做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加速器”。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