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2022-07-25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始创于1948年,注册地为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资产总额84亿元,是国内大输液行业龙头企业,2007年香港主板上市,是石家庄医药产业重要的海外融资窗口之一。

生产和销售的大容量注射剂共计100余个品种,500余个不同规格、不同包材的产品,是中国输液行业中产品结构体系最完备的制药企业之一。自主研发的非PVC多层共挤膜袋包装,具有可完全自收缩、质量更轻、气密性好、抗低温性强、化学惰性好、无增塑剂、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影响,全封闭式输液,输液安全性高等特性,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率先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容量注射剂智能制造技术,实现从原料投入到产品出库全程智能控制,为国内大容量注射剂领域智能制造的引领者。以非PVC软袋为代表的高端包装形式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远销俄罗斯、瑞典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位居全国第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接近50%,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9%。

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化学药品注射剂质量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国家级研发机构,及河北省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化学药品无菌制剂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等多个省级研发机构。2021年研发费用支出3.6亿元,同比增长55.52%。拥有核心专利180项,现有研发人员837人,其中博士15人,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超70%,拥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等优秀人才33人。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每年在研品种200余个,年均获批各类新产品20项以上。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