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

2022-07-28 1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

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工钢供应商和制造基地之一,2021年入围国家制造业电工钢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百佳质量检验诚心标杆企业”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河北省研发机构(A级)”“河北省硅钢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

坚持“高端高效、绿色环保”。无取向电工钢实现弯道超车,产品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23SQGD080LN、25SW1250H等五个产品实现全球首发。取向电工钢多项技术填补国际空白、产品替代进口,形成高磁感、细化磁畴、低噪声、无底层、低励磁、中频6大系列产品体系,具备18SQGD060、20SQGD070、23SQGD080等高端牌号批量生产能力,成功跻身世界变压器材料第一阵营。

无取向产品30SW230提升家电空调压缩机效率0.5-1.0%,可实现一台家用变频空调每年节电36千瓦时。无取向35SWYS900产品可提升新能源电机最高效率点0.7%,产品获用户高度认可、吨钢难求。取向电工钢产品成功应用于清洁能源输电工程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港珠澳大桥、日本滨田太阳能发电站等重点项目,是“西电东输”重大工程乌东德水电站和在建规模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的主要供应商。

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科技人员249人,其中电工钢产品开发团队总计63人(博士5人,硕士29人),产品开发采用DFSS方式,并与钢铁研究总院建立了“电工钢联合研发中心”, 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研究项目达21项,与下游客户及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实验室7家。取得授权专利173项,累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共计22项。“高效环保变压器用高性能取向硅钢制备技术”“特高压变压器用高磁感取向硅钢全流程板形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 2项科技成果获得冶金行业科学技术奖,“超高效变频压缩机用铁心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取向硅钢高温退火环形炉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高效变压器用高性能取向硅钢研发及产业化”“高牌号无取向硅钢超低同板差控制关键技术研发”“无人机用超薄规格无取向电工钢开发及应用”5项科技成果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