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08-05 1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10月,2009年12月,以津西股份为核心成立河北津西钢铁集团。经多年来的持续发展,已成为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和香港上市公司,连续19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公司以H型钢和钢板桩等高端绿色建材为核心,已形成H型钢、钢板桩、高铁线杆及工字钢、角钢、槽钢等型钢产品134个系列、372个规格,其中H型钢、钢板桩、高铁线杆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首位,并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中国H型钢市场品质信誉第一品牌”、“中国H型钢市场用户满意首选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

公司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建有3个省级研发平台,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合建“型钢联合研发中心”,掌握“微合金处理热轧H型钢及其轧制方法”“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轧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重型异型坯连铸机关键技术及设备开发与应用获得中冶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