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网上河北

税惠红利加速落地为多行业“加温”

2022-08-08 13:0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东波、许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利好政策加速落地,充分释放税惠红利,给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行业“添薪”“加温”。

餐饮住宿行业加速回暖

承德恒佰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税灵通”在线了解留底退税政策内容及退税流程,网上提交申请,经过税务部门审核,9万余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达了账户。“餐饮住宿业受疫情冲击影响很大,税务部门及时给力的线上推送辅导,退税款相当于帮酒店省下了大半年的水电费。”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建佳说。

“‘税灵通’政策落实平台是我们在远程帮办服务基础上延伸发展的线上服务项目之一,加入‘税灵通’服务圈后,企业可以接受税务人员在线精准推送的优惠政策和退税提醒,享受一对一精准辅导。”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徐威说。

文化旅游经济越过寒冬

近两年,文化旅游业作为接触性、聚集性、流动性较强的行业,受到疫情持续影响,出现经营困难。雄安新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政策受众,靶向推送各项政策解读,并依托5G智慧办税服务厅,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

“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221万元的留抵税款,给企业经营注入信心和动力。”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永铭说。

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复苏

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受年初疫情影响,资金回流困难,企业发展步履维艰。雄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确认企业符合享受条件,给企业推送了《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明白纸》,并通过“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准确适用政策,成功退还税款,化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睿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