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今日推介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2022-08-09 21: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杜昱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的企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的坚强力量。

为加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宣传,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河北新闻网开设“单项冠军”专栏,宣传推广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进一步壮大河北省产业集群,提升竞争力,实现“冠军成林”。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邢机)于1958年建厂,主导产品为冶金轧辊,年生产能力18万吨,主要面向国内外大型、特大型钢铁企业,包括宝武、鞍本、河钢、山钢、柳钢、沙钢、建龙、日照钢铁等国内各大钢厂,被宝钢、鞍钢、武钢、邯钢等用户评为轧辊A级供应商、轧辊优秀供应商,宝钢将唯一一家“轧辊优秀供应商”授予中钢邢机,轧辊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排名第一。产品远销印度、俄罗斯、日本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轧辊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20%以上,排名第一。中钢邢机已成为国内外知名钢铁企业轧制高端钢材首选首供的对象。

中钢邢机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方法区域示范备选企业和河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建有轧辊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原部属轧辊行业唯一的研究机构—轧辊研究所,拥有轧辊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河北省轧辊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耐磨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是国家轧辊产品材料和工艺技术研究最高科研平台和全球最大的轧辊研发生产基地;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认可、蒂森克虏伯社会责任体系认可。

中钢邢机是中国轧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推进者,引领着我国轧辊技术进步的方向;主持和参加制定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0项、团体标准2项。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申请专利617项,累计授权专利423项。公司荣获多项国家级科技奖、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高性能轧辊随形功能解构与绿色高效多元复合制造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超薄带连铸连轧机高速钢工作辊的研发及应用技术研究》等多项成果荣获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奖;《热轧板带全线高速钢轧辊制造和应用集成技术研究》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优秀奖。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