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沧州市教育局节水志愿服务队:节水宣传进校园 节水护水入童心

2022-08-10 14: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今年来,河北省沧州市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该市教育局积极推进节水宣传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中小学以学生节水为“点”,以校园节水为“面”,辐射形成全社会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

图为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节水大使走进课堂,向学生讲解节水知识。

沧州市教育局节水志愿服务队通过设计主题海报、节水标语、公益广告、宣传栏等,让节水宣传教育随处可见。节水志愿者、节水大使纷纷等走进课堂,向学生讲授节水知识,演示节水实验操作,促使学生了解水、认识水,不断形成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图为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学校加强校园节水宣传。

同时,节水志愿服务队利用实践教学、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到节水实验基地、河湖库渠等实地开展水主题研学,了解全市缺水现状,认识各类水利工程,体验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利风景,进一步培养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积极提倡节水理念,使节约用水扩大成为整个社会的行动,形成人人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图为节水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开展节水宣传实践活动。

  此外,沧州市教育局还要求各中小学校在主要用水部位张贴节约用水标识,并对学校内部的用水器具、设备、供水管道进行了仔细清查、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