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廊坊市香河县“水小节”志愿服务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支撑

2022-09-09 16: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中秋来临之际,廊坊市香河县“水小节”志愿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节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图为“水小节”节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主要以宣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为主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开展节水宣传,为来往群众讲解《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节水知识和节水小常识。

图为“水小节”节水志愿者入企业为员工讲解《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

活动向企业发放了节水宣传资料,为企业讲解各种节水办法、节水知识和“节水贷”业务。介绍了在节约用水管理、水平衡测试、节水工艺改造、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创建节水型企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图为“水小节”节水志愿者为学校师生发放节水宣传材料。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节水志愿服务队深入校园开展中小学生节水宣传活动,将节水观念送入校园。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优势,提高学生节约意识,通过学生“辐射效应”带动家庭乃至全社会节水意识的增强和节水行为的形成。

据了解,“水小节”志愿服务队由香河县水务局与县文明办、教体局、共青团香河县委、妇女联合会联合组建,目前共有节水志愿者18人。“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节约用水需要全民参与。”“水小节”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水宣传活动的开展,对于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营造节水护水环保新风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志愿队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推广使用先进节水技术和设备,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水”支撑。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