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㊹】华密新材:坚持自主创新 努力实现高端进口产品的国产化

2022-09-15 12: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那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河北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密新材”)成立于1998年, 注册资本6991.6万元,位于邢台市任泽区。所属行业为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主导产品是特种橡胶混炼胶、 改性特种工程塑料及橡塑制品,属于“工业四基”关键领域。特种橡胶混炼胶市场占有率省内排名第一。

亮绝技:实现高端材料国产化替代 摆脱进口依赖

华密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特种橡胶混炼胶和特种橡塑制品的研发、 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是中国北方较大 的特种橡胶混炼胶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已与中航工业、中航发、中国中车、中国一汽、三一重工、长城汽 车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华密新材已自主研发包括改性氟橡胶、硅橡胶、氟醒橡胶、氟硅橡胶、聚酰胺、聚酰亚胺、聚醍酰亚胺、 聚苯硫酷、聚醒醍酮等特种橡胶与工程塑料,材料性能均优于或等同于国外同类牌号性能,部分材料已完全实现国产化替代,解决了依靠国外材料进口的瓶颈。公司研发的复合材料可替代进口的40%玻璃纤维增强聚醒酰亚胺材料,摆脱中介机匣用复合材料盖板对进口材料的依赖。

练内功:坚持自主创新 注重基础材料研究

华密新材坚持自主创新,注重研发投入,特别是基础材料方面的研究,在关键领域和方面进行突破,形成企业的核心技术产品;同时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共赢式的研发平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聚焦技术前沿,实现企业由产品型向技术型的转变。

通过运用和借鉴汽车、航空航天行业质量管理的经 验和做法,在项目管理方面建设数字化的产品研发技术平台,支撑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建立,不断提升企业研发管理水平。

目前,华密新材已与中科院、省科院、青岛科大、重庆理工、河北科大的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 了长期研发合作机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创建研发开放平台,先后创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河北省特种橡塑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往复橡塑密封制品技术创新中心等,充分利用多方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密新材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研发投入为8657805.01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81%。

展未来: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品牌的特种橡塑制品企业

近年来,华密新材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且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IATF16949等体系认证。

对于未来发展方面,华密新材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创业起公司就立志争创国际品牌,二十余年来华密新材信念执着,精神不移,拼风雨搏春秋,华密人在“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的指引下,秉承“做精致产品,创国际品牌”的理念,尽职尽责地做们每一个产品,将最放心的产品交到客户手中,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拥护和信任。华密新材将立足河北、面向海内外,树立品牌,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终将成就为具有国际品牌的特种橡塑制品企业,为人类创造更大的贡献!(路雨婷 刘晓丹)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