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商业资讯

群众满意的服务才是好服务

2022-10-27 14: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洋 苑淑娜)10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烟草专卖局行政服务大厅一上班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60多岁的石福国在老伴和女儿的陪伴下,将“依法办事效率高,亲民服务暖心间”的锦旗送到了裕华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手中。

“在烟草专卖局同志们的帮助下,我的新店已经正常营业,而且生意比以前更好!”原来,石福国以前经营的杂货店因为拆迁关闭,需要重新选址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可开“新店”却让在村里开了一辈子杂货店的石福国犯了难。新址怎么选才能符合零售店合理化布局?办证材料怎么准备才齐全?持证后怎么做才能保档?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维护拆迁客户经营利益,裕华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先锋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石福国,面对面了解需求,并将行政许可政策整理成笔记清单,标记出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一对一讲解。同时,先锋队员们帮忙打听闲置店面,帮石福国寻找地理位置合适、人员流动较多的店面供石福国重新选址做参考。很快,石福国新店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下来,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又及时帮老人将新店信息通知到之前的老顾客们,并且隔三差五就到店里,帮着擦拭柜台、整理货架,手把手指导商品订购和店铺经营技巧。

“现在小店比以前更赚钱,我也做了志愿者,用政策笔记帮周边的零售户答疑解惑,大家都叫我烟草万事通!”石福国说。

长期以来,裕华区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引领,以零售客户为中心,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不方便的零售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裕华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政务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